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澳洲推广香港(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在澳洲悉尼出席由香港澳洲商会全国总会举办的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向出席的澳洲商会和企业代表推广香港的机遇和优势。

  谭志源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香港受惠于「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并拥有优良的制度和国际视野,为企业提供卓越和公平的营商环境。

  他说:「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奉行资本主义制度。我们拥有自由和具竞争力的市场,以及稳固的制度优势。我们的法律以普通法为依据,与澳洲相若;《基本法》亦保障司法制度的独立。」

  谭志源指出,香港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以及「一带一路」策略下,拥有庞大的发展机遇。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不单是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理想「跳板」,同时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可靠伙伴。

  他说,在香港经营的海外公司,均可以与香港企业一样享受贸易协议所带来的优惠,当中包括内地与香港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在《安排》下,这些在港的海外企业在进入内地不少服务业市场时可享有优惠待遇。

  谭志源鼓励澳洲投资者在香港设立据点,与香港共同把握内地「一带一路」及其他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今日较早时,谭志源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出席了由香港新西兰商会举办的早餐会,向当地商界代表讲述香港的最新发展和营商优势。他其后与奥克兰市长Len Brown会面,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谭志源明日(九月二十四日)将结束访问行程启程回港。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在新西兰奥克兰出席由香港新西兰商会举办的早餐会。图示谭志源(前排右)在早餐会前与商会会员交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右)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在新西兰奥克兰与奥克兰市长Len Brown(左)会面。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在澳洲悉尼出席由香港澳洲商会全国总会举办的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