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公布(附图)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桥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拟备的「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

  洪水桥新发展区将成为香港的新一代新市镇,容纳约218,000人,包括176,000新增人口。除了作为主要的房屋供应来源,提供约61,000个新住宅单位外,由于位处策略性位置,亦将作为新界西北的「区域经济及文娱枢纽」,提供发展空间予各类商业及工业用途,以及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和休憩用地,以服务未来新发展区以至邻近的天水围、屯门及元朗区的居民。经济用地用途包括办公室、酒店、零售、创新科技用途、现代物流及现代工业。

  新发展区将成为新界西北的就业中心,提供约150,000个不同种类的职位,服务未来人口及改善全港人口和职位分布不均的情况。透过全面规划及设计,发展洪水桥成为新一代新市镇时,可更适当及有效地利用区内大范围的棕地(约190公顷)。

  该研究采纳开放及协作的方式,在过去数年分三个阶段进行社区参与,把公众的意见纳入新发展区的规划和设计当中。该研究亦进行了不同的技术评估,以确保计划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有关「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的资料摘要,以及总结公众意见连回应的第三阶段社区参与报告已上载至该研究网页(www.hsknda.gov.hk),供公众参考。

  政府会继续就第三阶段社区参与所搜集的意见及建议,为新发展区计划制定实施安排的细节。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桥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下拟备的「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洪水桥新发展区的规划愿景,是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及均衡的生活、工作及商业社区,并作为「区域经济及文娱枢纽」,促进香港经济繁荣增长。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区域经济及文娱枢纽」将提供办公室、零售及酒店用途,连同拟建洪水桥站周边的区域广场及文娱中心,成为洪水桥新发展区的主要市中心及新界西北的区域经济及文化枢纽。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桥新发展区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图为洪水桥新发展区中设有临街商店的拟议步行街的模拟景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