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探访幼稚园了解筹备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计划情况(附图/短片)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红磡探访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了解幼稚园筹备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计划」的情况。

  这所非牟利幼稚园提供幼儿班、低班和高班课程;除上下午的半日班外,校方亦会按家长的实际需要,安排学生入读全日班。

  在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郭罗桂珍博士的陪同下,吴克俭参观幼稚园安排的学前适应活动,同学透过游戏互相认识,并认识老师和课室环境。吴克俭亦向幼稚园校长及教师了解幼稚园筹备推行新政策的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

  吴克俭说:「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是幼稚园教育发展的一个新里程。在新政策下,政府的幼稚园教育开支由现在每年约40亿元大幅增加至二○一七/一八学年的约67亿元,预计约七至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园学位将会免费,今日参观的幼稚园就是一个例子。」

  「此外,政府会循多方面改善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包括将师生比例的要求提高至1:11(校长不计算在内);鼓励幼稚园设立专业阶梯及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以吸引及挽留人才;检讨课程指引;优化质素保证机制;加强校长和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强照顾不同需要的学童;以及提高幼稚园运作的透明度,加强管理和问责。长远而言,我们会改善校舍及设施,以及研究增加幼稚园校舍供应。」

  「从最近与家长代表沟通之中,我亦很高兴得悉他们的意见,指新政策有助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亦能让孩子享受优质的幼稚园教育。事实上,家长在幼儿的成长阶段担当相当重要的角色,而且是儿童的榜样。在新政策下,我们希望得到家长配合,与我们携手共同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

  郭罗桂珍博士欢迎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的落实,并感谢政府在制订具体细节的过程中进行了多轮谘询,听取幼稚园界别的意见。

  她说:「保良局营办近50所幼稚园(包括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在提供半日制服务的幼稚园当中,预计在新政策下约九成可免收学费。其余幼稚园亦受惠于新政策的资助,会大幅减低学费。」

  她认为新政策的重点不单在资助,也在于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她表示,保良局属下的幼稚园聘有较多资深及薪酬较高教师,一笔过津贴确能在推行新政策时帮助学校处理过渡安排。她感谢教育局承诺审视有关津贴的使用情况,以确保幼稚园可以顺利过渡,并达到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的政策目标。

  吴克俭表示:「今天我欣喜看到一支充满热忱的专业教师团队和一群天真可爱、喜爱游戏学习的孩子,令我对优质幼稚园教育充满信心,并期望新政策得到幼稚园业界的继续支持及家长的配合,群策群力,促进优质幼稚园教育的持续发展,为香港培育优秀人才。」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红磡探访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了解幼稚园筹备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计划」的情况。吴克俭向保良局和幼稚园人员了解筹备推行新政策的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陪同吴克俭参观有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郭罗桂珍博士(右三)。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参观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与学生一起参与体能活动。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参观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与学生一起参与训练小肌肉发展的活动。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探访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参观学生参与学习游戏。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探访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参观学生制作小食。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后排右)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获保良局李徐松声纪念幼稚园的学生致送画作。

网上广播

教育局局长探访幼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