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举行「与作家会面」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与作家会面」讲座系列,于九至十一月举行新一轮共九场讲座。今年以「人生竞赛‧自在精彩」为主题,邀请多位作家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奋斗史,一同探悉人生路上的起跌。
 
  讲座将于各区公共图书馆举行,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自我竞赛」、「应对转变」和「闯出我的天」。所有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欢迎青年人、学生以及有兴趣人士参加。
 
「自我竞赛」系列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场上,选手除了力取佳绩,更希望挑战自我,得到更大进步。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杨世模博士在十月二十九日的讲座中,将分享他身为长跑者的心路历程和这项运动的演变;而身心语言程序学高级执行师黎泉辉在十一月五日,将以野外定向的例子,阐述如何发展人生定位。
 
「应对转变」系列
人生总有高低起伏,要积极装备自己,才可轻松应付多变的环境。首席企业管理顾问郑柏礼在九月十日,将分析中小企业面对的难题和如何逆流而上;网上旅游平台总编辑林辉在十月八日,将提出旅行者如何在长途旅行中,寻找更有趣的旅游方法。在十月十五日的讲座中,明德学院会计学教授游绍永博士会回顾自身的工作生涯,诉说如何逆境自强。
 
「闯出我的天」系列
成功没有固定路径,每人也可以拟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开创成功之路。香港中国近代史学会名誉会长丁新豹博士在九月三日的讲座中,将分享自己求学和就业的崎岖路;消防处消防区长胡丽芳是香港第一届的女消防队长之一,她在九月十七日将讲述自己迈向人生目标的励志经验;香港浸会大学历史学系麦劲生教授在九月二十四日,将道出他曾经生活于西德和台湾的跨文化历程;而被誉为「亚洲第一工程师」的朱敦瀚会在十月二十二日的讲座中,分享自己发奋迈向成功的人生故事。
 
  有关活动详情,请阅览各公共图书馆的宣传海报或浏览www.hkpl.gov.hk/mta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