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一八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
  政府今日(八月十七日)公布在二○一七/一八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计划)会资助六所专上院校共17个课程当中的1 062个学额。参与院校、课程和各课程资助学额的详情载于附件。

  资助计划是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的一项新措施,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资助每届约1 000名学生修读选定范畴的指定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资助计划旨在达到下列目的:

(1)善用自资界别的供应,以增加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学额;
 
(2)为有殷切人力资源需求的特定行业培育人才;
 
(3)提供特定的资助,鼓励自资教育界别开办选定范畴的课程,以配合香港的社会和经济需要;以及
 
(4)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以便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界别相辅相成,开拓并提供多元化的升学机会。

  资助计划在二○一五/一六及二○一六/一七学年分别资助940和1 030个学额,并将于二○一七/一八学年新增32个资助学额,计有东华学院开办的医疗科学学士(荣誉)(主修医疗化验科学)课程当中的20个学额及医疗科学学士(荣誉)(主修放射治疗学)课程当中的12个学额。

  受资助的课程和学额数目经教育局在谘询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后决定。资助计划下的课程属于六个人才需求殷切的范畴,分别为护理、建筑及工程、检测及认证、创意工业、物流和旅游及款待。

  资助学额主要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分配,以确保合资格的学生是按表现为本的制度录取。

  资助计划会按两级制提供单位资助:每名入读实验室为本课程的学生,每年可获达70,000元的资助;而入读非实验室为本课程的学生,每年可获达40,000元的资助。资助金在相关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即四至五年)发放,参与院校将基于实际入读指定课程的合资格学生人数获发资助。接受资助计划下受资助学位取录的学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资助金额的学费。而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的学费,申请学生资助。

  「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已设立专题网页(www.cspe.edu.hk/SSSDP)介绍资助计划的详情。有关二○一七/一八学年资助计划下课程的学费和详细资料将于稍后经该网页公布。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