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与大学校董会主席到广东省考察交流(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十日)将与六名大学校董会主席前往广东省,进行为期两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动。

  代表团今日抵达深圳后首先会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并与来自香港的创业青年会面,了解他们的抱负及创业情况。他们又会前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深圳市科技创新总体情况。

  明日(七月二十一日),吴克俭及各大学校董会主席将在广州出席粤港大学高层交流会,与广东省教育官员及高等院校高层就两地专上教育的最新发展和合作机会交换意见。他们亦会参观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关于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在深圳及广州期间,吴克俭亦会与深圳市及广东省领导及官员会面,介绍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发展。

  与吴克俭一同到广东省交流的大学校董会主席为香港城市大学的胡晓明、香港浸会大学的郑恩基、岭南大学的欧阳伯权、香港中文大学的梁乃鹏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的陈子政,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廖长城。其他官员包括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及首席助理秘书长(高等教育)高怡慧。他们将于明晚返回香港。

  去年十一月,吴克俭首次与香港八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组成代表团前往广东省作教育交流,其间确定两地高校成立「粤港高校联盟」的意向,澳门其后亦表示加入,相信当「粤港澳高校联盟」正式成立后,会成为一个有效的讨论平台,有助三地高校在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学生交流及其他方面探讨合作的方向。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十日)与六名大学校董会主席前往广东省,进行为期两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动,代表团抵达深圳后首先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左起:香港浸会大学的郑恩基、香港理工大学的陈子政、香港中文大学的梁乃鹏博士、岭南大学的欧阳伯权、吴克俭、香港科技大学的廖长城、香港城市大学的胡晓明及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一)今日(七月二十日)与六名大学校董会主席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内的创业园。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今日(七月二十日)与六名大学校董会主席前往广东省,进行为期两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动。吴克俭在深圳期间与深圳市市长许勤(右)会面,介绍香港教育的最新情况,并就高等教育及两地的合作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今日(七月二十日)与六名大学校董会主席前往广东省,进行为期两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动。在广州期间,吴克俭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右)会面,听取温国辉介绍广州在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高等教育及创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