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银色债券(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推出首批银色债券予年满六十五岁的香港居民认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债券发行的记者会上說:「发行银色债券可以为年长投资者提供具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并带动业界开发潜力庞大的银发市场,为长者提供更多合适的投资产品。」
 
  他说:「首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三十亿港元。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鈎的利息,但息率不会少于两厘。银色债券只接受年满六十五岁及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认购,并且不设置二手市场。如投资者需要在债券到期前套现,政府将以原价及相应的累计利息赎回债券。」
 
  银色债券的认购期由七月二十六日早上九时开始,至八月三日下午二时结束,并于八月十二日发行。年满六十五岁(即一九五一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透过二十一间配售银行认购债券。
 
  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以年满65岁的本地居民为对象,在政府债券计划下推出为期两年的银色债券试验计划。
 
  有关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可浏览政府债券计划网页(www.hkgb.gov.hk)。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二)、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右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助理总经理兼财资产品管理(投资)主管张颖思(左一)和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资本巿场亚太区联席主管陈绍宗(右一)今日(七月十五日)于记者会上公布发行银色债券的详情。

网上广播

发行银色债券记者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