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食车先导计划第一阶段评审结果
***************
  美食车先导计划评审委员会已完成该计划的第一阶段评审,在192份申请中,共有51份申请获邀参加于七月二十六日举行的「烹饪挑战赛」,挑战赛结果将于七月二十七日公布。

  先导计划的宗旨是透过推出美食车为香港的旅游景点增添趣味和活力,为旅客及市民提供多元化、富创意和高质素的美食选择,并展现香港优良的食物卫生及安全水平。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说:「美食车先导计划反应踊跃,我们十分感谢各申请人的支持和努力。我们很高兴不少申请书具相当质素。」

  美食车先导计划合共收到192份申请书,当中79份来自个人,37份是合伙性质的申请,76份是公司申请。在招牌菜式方面,82份申请书为中式、74份为西式和36份为国际菜式。在192份申请中,有64份来自初创人士/微型企业。第一阶段的评审总分100分中已预留10分予初创人士/微型企业。

  第一阶段评审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评审美食车的内部装置能否符合邀请申请文件所列的强制性规定。在192份申请中,115份的申请能符合强制性规定,而不符合强制性规定的申请主要原因是美食车设计草图不完整或欠奉。

  第二部分是评审申请书的业务及财务计划、美食车菜单的概念/主题及营运模式、车辆的外观设计以及环境管理计划等。评审委员会已从115份申请中,根据评审准则,选出51份申请进入第二阶段的「烹饪挑战赛」,当中有25份的申请为初创人士/微型企业;以招牌菜式划分,18份入围申请书为中式,17份为西式及16份为国际菜式。

  获邀参加第二阶段的入围申请人将于七月二十六日参加「烹饪挑战赛」,届时各申请人将按其在申请书申报的菜式类别示范其招牌菜。评审委员会按邀请申请文件所列明的评审准则,甄选出最优秀的16位申请人参与先导计划,并制定一份8位申请人的候补名单。入选申请人须按申请文件所列明的程序向有关部门申请牌照,方可在指定的营运地点经营美食车。

  政府成立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美食家、财务专家、美食车营运地点代表,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按邀请申请文件所列明的程序和准则评审各申请。

  旅游事务署会联同相关部门全力推行美食车先导计划,并会在不同阶段作适当宣传。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