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早上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先说几句。我们留意到昨日晚上,我们有另外一位消防的同事殉职。这令我们感到非常悲伤,我亦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深切的慰问,亦希望我们另外有些受伤的同事可以尽快复原。这次的火灾确实是非常严重,但知道我们在场的同事,大家都是非常专业,他们是会继续努力,尽量将这件事情处理得好。

  今日我们去北京,我们会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份,参加亚投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一次理事会的周年大会。这会在星期六举行的。当日,他们会讨论一个报告,即是所有工作,这一年来工作上面的进展,亦都会就董事会成员作出一个选举的过程。我亦都要求陈家强局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我一起,今日与中证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刘士余主席见面,明天我便会再与金立群行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亦会见面,我们会讨论一些双方都关注的事情。星期日早上我会参加一个由内地与香港合办的青年金融论坛,论坛完毕之后,我在下午便会返回香港。

记者:其实今次上去,对于香港争取在亚投行扮演的角色重要性在哪里?另外也想问一下,对于英国脱欧公投,现在自己会否有预期那个点票结果,还有预期影响,对全球金融……?

财政司司长:这次亚投行还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讨论得到新会员的入会程序是怎么样。我相信我们的意愿去加入,是在一段时期前就向国家表达了。国家对这事是有很正面的回应。我们会继续努力再和有关人士讨论这件事情,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加入亚投行的工作。至于「脱欧」那方面,我了解现在他们仍在数票,数票亦都需要再过几个小时才会有结果。刚刚出来那些结果就未必是准确的。但是似乎「留欧」那里是稍为占先。但是大家都要留意以后数票的结果是怎么样才可以作出决定。就这件事情,我们亦都作出了各方面的准备,亦都是预留了足够的流动资金。在不同的情况之下,我们应该可以应付得到。

记者∶之前……

财政司司长:听不到。

记者∶之前有说法指去年习近平和你握手,到现在接近差不多一年的时候,你又再次上北京,就说有些意思在这里,你自己怎么看呢?

财政司司长:我们没有甚么特别。这次主要都是参加亚投行的会议,听听那些工作这一年的进展是怎么样,以及董事会的选举情况。

记者∶算不算是再一次的祝福?

财政司司长:这是一个会议,一个非常专业的会议。

记者∶是不是祝福呢?尤其……

财政司司长:我不知你的意思是甚么。这次是一个专业会议,一个就这方面工作上的进展。多谢。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