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十六次会议。是次会议讨论二○一四年香港少数族裔人士的贫穷情况的分析。

  政府经济顾问及政府统计处按照贫穷线的分析框架,以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及政府统计处于二○一四年进行的「有南亚裔学童住户统计调查」所得的相关数据为基础,就二○一四年本港少数族裔人士的贫穷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委员会备悉相关的分析结果。政府经济顾问及政府统计处会于短期内发布二○一四年本港少数族裔人士贫穷情况的报告。

  会上,主席向委员简介一份有关少数族裔人士在香港的情况(1997-2014)的研究,并分享她和研究团队代表会面的讨论。就该研究提出的建议以及委员就支援少数族裔贫穷人士措施提出的意见,委员会辖下的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会作出跟进,探讨有关建议及意见的可行性,并会适时向委员会汇报结果。

  另外,委员备悉退休保障公众参与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公众谘询将于十二月下旬启动,为期六个月,至二○一六年六月结束。劳工及福利局将透过不同的渠道宣传是次谘询,以加深社会对退休保障议题的认识,并会安排委员及相关官员在谘询期间出席公众谘询会及与不同持份者会面,听取公众意见,以促进社会各界就退休保障方案建立共识。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