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八日)早上启程前赴北京与中央政府财金官员会面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早晨,大家好。我们今日出访北京三日,主要是和我们财经金融那边的对口见面,陈家强局长和陈德霖总裁都会和我一起去。这个是一年一度的恒常访问,没有甚么特别特设的议题。我们主要都是回顾一下我们过去这一年大家的合作成果,展望一下明年我们一些工作的重点,和大家交流一下大家关心的议题。我准备星期四晚深夜便会回来香港。

记者:司长想问一下明年的工作重点会不会都有讨论到深港通何时会开通?

财政司司长:我们没有甚么特别的议题,我们主要都是好像正如我所说,大家交流一下大家关心的问题。

记者:会不会讨论……

财政司司长:我都说没有,我们没有特别的议题。

记者:(有关楼쥝

财政司司长:我昨日都说得很清楚,没有甚么特别的补充,我们会密切留意现在事情的发展,亦最主要是我们希望我们的楼쥝可以健康平稳地发展。

记者:……油价大跌……

财政司司长:听不到。

记者:(有关油价大跌)

财政司司长:香港对油价的影响不大的,即除了我们的车、航空各方面,因为我们基本上是一个服务性的经济体,所以油价对我们的影响不大。

记者:怎样看刚刚昨日纽约期油大跌这个情况?

财政司司长:这几年来所有很多不同的commodities的价钱都是跌的,这个趋势有可能都会维持,因为全世界的需求减少了,对所有这些资源的东西都是减少了,这个我相信是会持续。谢谢。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