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八次会议。

  是次会议检视了更新后二○一四年的「贫穷线」和二○一四年贫穷情况的初步分析及数据。是次更新的分析是根据上一届委员会于二○一二年经详细讨论后采纳的「贫穷线」框架而制订的。会议上,政府经济顾问以二○一四年的数据,向委员解说了「贫穷线」下住户的社会、经济、住屋及区域特征。委员会备悉相关的分析。参考委员会于会上提出的意见,政府经济顾问会敲定二○一四年贫穷情况的详细分析。有关数据将会于本年十月十日举行的「扶贫委员会高峰会」上公布。

  会上,委员会亦听取了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叶兆辉介绍其香港贫穷情况研究结果。叶兆辉的研究内容涵盖多个范畴,包括贫穷人口较密集区域的特征、公共房屋政策对住户储蓄金额水平的影响,以及福利服务分布与贫穷人口所在的关系等,有助委员会进一步探讨和分析香港的贫穷情况。

  此外,委员会备悉本年度扶贫委员会高峰会的活动程序。除了公布二○一四年更新的「贫穷线」外,促进青年人社会上游动力将是本届高峰会的主题。就此,本年度高峰会邀得来自英国的专家出席作专题演讲,并与本地相关界别代表围绕高峰会主题进行小组讨论。除委员会及辖下四个专责小组成员外,秘书处亦会邀请社会各界包括政界、商界、学术界、智库、非政府组织及关注团体等的代表出席高峰会,共商扶贫策略。

  委员会将于接下来数个月召开更多会议,为今年年底进行的退休保障公众谘询作准备。下次会议将于九月二十三日召开,讨论与退休保障公众谘询相关事宜。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