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署公布石油气加气站样本品质未符规格调查结果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已完成四月八日埃克森美孚清水湾道石油气加气站样本品质未符规格事故的调查,并于今日(四月十五日)公布结果。

  调查发现,站内一条新安装的加气软喉在盛载石油气后长时间未被使用,导致石油气吸收了喉内微量的可溶解杂质,令其样本的「蒸发后剩余物」化验结果不符规格。

  埃克森美孚已就事故向机电署提交报告,其中跟进措施包括改善使用新喉程序、加强气站管理,以及在加气站重开后抽取额外样本化验,以紧密监察石油气的品质,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机电署审视报告及确认该署于四月十三日从该站抽取的样本符合规格后,同意加气站重开。

  机电署自二○一○年起进行石油气品质抽验计划,以随机抽查方式,定期到不同的加气站和石油气储藏库抽取样本化验,以确保品质符合规格。该署会在网页公布所有化验结果及作每周更新。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