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一次会议。是次会议讨论了二○一三年本港残疾人士贫穷情况的数据分析、关爱基金的运作及新项目,以及香港退休保障的未来谘询工作。

  政府经济顾问及政府统计处(统计处)按照贫穷线的分析框架,以统计处于二○一三年透过「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进行了一项「残疾人士专题访问」所得的相关数据为基础, 就二○一三年本港残疾人士的贫穷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委员会备悉相关的分析结果。政府经济顾问及统计处会于短期内发布二○一三年本港残疾人士贫穷情况的报告。

  会上,委员亦就可进一步探讨的课题及就支援残疾贫穷人士措施提出意见。委员会辖下的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会跟进委员会的建议,探讨有关支援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并会适时向委员会汇报结果。

  此外,委员会通过增加拨款予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让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受惠于牙科服务资助。委员会同意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将项目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人士,先涵盖80岁或以上长者(涉及约13万名长者),并因应项目的推行进度及整体情况考虑逐步把受惠对象扩展至其他年龄组别。扩展项目初步为期三年,资助有需要的长者镶活动假牙及接受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其资助范围及金额与现行项目相若。扩展项目涉及合共约8亿514万元的拨款。香港牙医学会会于二○一五年上半年进行扩展项目的筹备工作,预计扩展项目于二○一五年下半年正式接受申请。

  继委员会于十一月二十四日的会议上同意就香港退休保障进行公众谘询,委员继续就谘询安排进行讨论。委员亦备悉政府会经考虑委员的意见后,在明年的《施政报告》交代下一步工作。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