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캤里会晤亚太经合组织各国财经要员(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九日)在印尼캤里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前后,与各国财经要员会面。

  曾俊华上午先与新西兰国防部部长兼财政部副部长科尔曼会面,双方就全球经济最新的情况交换意见,并期望进一步加强两地在贸易和投资上的联系。

  曾俊华在与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玛丽莎.拉戈会面中,讨论当前美国和香港的经济基调,双方同意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的合作。

  下午,曾俊华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会面。中尾武彦向曾俊华介绍亚洲开发银行未来的工作重点。

  曾俊华在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上,论述香港为提升金融体系的抗震能力所推行的政策措施。他指出在过去两年,香港推出需求管理措施,防范楼市亢奋和降低对金融稳定可能构成的风险。

  他又说,香港金融管理局亦推出多轮反周期审慎监管措施,加强银行按揭贷款业务的风险管理。

  傍晚,曾俊华与加拿大国务部长(财政)索伦森会面,谈及国际和区内当前面对的挑战和加强两地合作的机遇。

    其后,曾俊华出席印尼财政部部长查迪夫.巴斯里主持的欢迎晚宴。

  曾俊华明日(九月二十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星期六(九月二十一日)返港。



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