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八月二日)晚上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们过去三日在武汉和长沙作探访。我在过去几日,和两个省、及武汉和长沙两个市的领导见面,讨论一下我们大家之间的发展空间,有甚么机遇、机会等等。我们也与重点企业见面,尤其是一些运用高科技的,我们亦探讨过如何和香港在几方面加强合作,亦把握机会与在那里工作的港人,倾谈他们在当地的生活环境如何,在G2G的层面上有甚么是香港政府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的。总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探访,因为我们亦可以趁这机会把握到我们以后的发展趋势。

记者:......

财政司司长:一个一个问,哪一位先问呢?

记者:何建宗辞职,会否影响发展局之后的发展?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不会的,我想所有同事都会继续全力以赴。

记者:会否影响士气?其实接连有人辞职,会否担心影响士气呢?

财政司司长:我们首先一定要尊重他个人的决定。但其他的是总体,都是一个集体的努力,我相信所有的公务员,大家都会全力以赴。

记者:......

财政司司长:我听不到,听不到。

记者:现在何建宗都辞职,陈茂波究竟需不需要辞职呢?

财政司司长:这是两件不同的事,我们要尊重个人的决定。

记者:但是何建宗及陈茂波都是有家人持有古洞......

财政司司长:我说了,已答了你的问题。我们要尊重个人的决定。

记者:但这样会否对东北发展有影响?

财政司司长:我说了,刚才我说我们觉得整个发展局所有同事会全力以赴。

记者:那对于陈茂波之前的解释你接不接受?

财政司司长:我们要尊重个人的决定。

记者:叶太建议政府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发展新界东北,你会否接受叶太的意见呢?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这是(发展)局的工作来的,相信(发展)局可以全力会做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但会否觉得政助辞职,但局长反而不辞职是个讽刺,即是大家都是利益冲突?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我答了你的问题。

记者:你虽然说是个别官员的事件,但担不担心影响政府的威信?

财政司司长:这是不同的事来的。这两方面我很难拉上关系,但是(发展)局所有同事会全力以赴。谢谢。



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