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署调查北角英皇道480号升降机事故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于今日(三月四日)下午五时已巡查147部由「信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保养的升降机,其余的101部会于明日(三月五日)内完成巡查。巡查工作进展将定时发布,直至有关工作完成为止。

  已检查的147部升降机,其中五部因钢缆情况未能符合「升降机工程及自动梯工程实务守则」,所以暂停运作,以便维修。暂停运作并不涉及安全考虑,即使个别钢缆直径减少百分之十,其安全系数仍高达十倍以上。五部停止运作升降机的地点见下列:

1. 官塘工业中心第一期
2. 官塘工业中心第二期
3. 官塘工业中心第三期
4. 九龙城嘉林边道18号
5. 北角英皇道480号

  北角升降机急堕事故中,因机械制停装置失效引致意外,据纪录是首次发生。由于事故涉及安全装置,必须严肃处理。机电署正考虑采取纪律行动,惩处违规承办商及相关人士。

  机电署会加强巡查表现评分低的承办商,如发现任何不妥善的地方,会作全面检查。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