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见面・见香港」宣传活动展开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主持「见面・见香港」宣传活动开展仪式,标志政府以崭新的市场推广策略宣传「香港品牌」。

  「香港品牌」经过深入检讨后,已注入新动力,与「见面・见香港」宣传活动在同一仪式中启动。

  新的市场推广策略重品牌的演进,而非重新创建品牌,在品牌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其吸引力和覆盖面,显示以国际金融中心闻名的香港,亦富有「人性」的一面。

  宣传运动的目的,是强调香港的软实力──其丰富的文化和遗产、市民积极进取的精神、敢于创新和富有创意。

  宣传的基本策略是以「人」为本。「见面・见香港」的主题是通过不同的香港人和他们的故事,让世界各地民众认识香港。这些人来自社会各阶层,由他们来展现品牌的价值和特质。

  「见面・见香港」宣传运动包括宣传片制作、新宣传小册子、革新的「香港品牌」网站和新的宣传广告。

  在宣传片中亮相的有知名人士和寻常百姓。市民熟识的人士有著名演员周润发、钢琴家李云、商界名人陈南禄及盛智文和足球选手陈肇麒。

  曾俊华说:「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来参与,告诉全世界,香港也会遇上困难,但香港人能够克服;香港地方虽然小,但香港人心胸广阔;香港历史不长,但香港文化开放多元;香港有热闹的市区,也有宁静的乡村;有摩登大楼,也有蜿蜒山径。」

  此外,一项向本港市民征集个人照片的活动也在今日展开,市民可在 www.facesofhongkong.com 网站上提交个人的照片和故事。收集照片活动会在五月三十一日结束。其后市民可在网站选出三幅最佳照片,而提供获选照片者可各获赠名贵相机一部。

  同时,香港电台亦制作了四辑「我的城市我的家」电视节目,主要环绕更新的「香港品牌」的核心价值和特质。节目由四月三日起一连四个星期六晚上在无电视翡翠台播出。

  曾俊华总结时说,「香港品牌」更新后要假以时日才能见到成效,特别因为建立城市品牌是个漫长的演进过程。

  他说:「建立品牌是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香港品牌』更新后,大家朝共同的愿景努力,虽然不会一夜之间创造奇迹,但只要长期努力经营,相信一定能开花结果。」

  注入新动力的「香港品牌」将于五月在上海世界博览会向全世界约七千万参观者亮相。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