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金融管理局总裁离任(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十九日)就金融管理局总裁离任与传媒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财政司司长:政府刚刚宣布任志刚先生将于十月一日离任金融管理局总裁一职。我们很感谢他过去一直致力强化和完善香港的金融体系,对我们的金融稳定,建树良多。Joseph凭在货币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过去十几年为历任财政司司长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在过去差不多两年,我跟Joseph合作愉快,一直并肩作战,在面对现时环球金融风暴时,他可以说是我的亲密战友。

  过去十年,香港的金融市场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挑战,在风高浪急的时刻,Joseph清晰而且有远见的思维,以及他的明智快捷的判断,在处理这些挑战时往往扮演关键的角色。他在这方面的工作亦得到业界和市民的广泛认同。我祝愿Joseph离任后生活愉快。

  香港的金融体系健全而稳定,Joseph的离任是不会对香港的金融政策、金融管理局的运作及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影响。

  至于Joseph继任人的安排,由于现时有关聘任程序仍在进行中,这方面完成后,我会尽快公布。

记者:为甚不公布继任人选?有甚么特别的因素?

财政司司长:没有甚么特别,我觉得现时是适当的时间作出公布,可以提供一些时间为了交接而作出准备。

记者:陈德霖先生是否最适合的人选?

财政司司长:所有的猜测我是不会评论的。我们在程序完毕后,我便会有公布。

记者:现时金管局总裁的任期及薪酬,分别被批评为做得太久及太高,新任总裁的聘任条件会否不同?

财政司司长:该法例是赋予我有适当的权力去决定这方面的事情,我亦听到很多方面提出的意见,我们会就所有的意见作出考虑,才作出决定。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