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探访大埔沐恩中学后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六日)上午探访大埔南亚路德会沐恩中学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记者:司长,预算案会否加大对创意产业的投放,令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

财政司司长:预算案的内容是机密的,在这方面我当然不会谈那么多,但创意产业方面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所以,我们希望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投放,令到这方面有显著的发展。

记者:昨天,行政长官提到第二波的困难是大学生毕业,即年中的时候,预算案中有没有具体的方案帮助毕业生呢?

财政司司长:财政预算案的内容,你要到二月二十五日才会知道。

记者:但会不会有甚么具体的方案?

财政司司长:我想你要等一等,耐心一点吧。

记者:市民都关注政府振兴经济的措施,方向或是原则方面会如何安排呢?

财政司司长:这很简单,我亦谈过很多次。今次做这个预算案,第一个最大的原则是就业,就业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第二方面,我们做出来的对社会要有一个持续性,可以增强我们的竞争能力。这是一些方向,我们会就着这些来设计不同的措施。

记者:珠三角(的发展)国家已定立规划,就这方面会不会有新的创意或有甚么新的构思?

财政司司长:这些我们一定会考虑。

记者:司长,财政预算会不会没有甚么新的惊喜给大家?是否没有甚么招数?

财政司司长:如果你有好的意见,请你提一些给我。

记者:有没有一些特别的……

财政司司长:我希望先听听你的意见。

记者:行政长官昨天说要搞经济,你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现时政改也要放在一边,让经济先搞好,你会不会觉得有很大的压力?

财政司司长:经济当然是重要。我相信对香港市民来说,经济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对很多市民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份工作,所以我现时很着重如何保障市民的就业。这几个月我们会集中做好经济方面,因为金融海啸还未完,影响有可能会加大,所以我们要看看美国、欧洲方面的经济发展如何,这亦是会间接影响到香港的经济。

记者:农历年后是否会很困难?

财政司司长:二○○九年会是艰难的一年,我们看看如何可以应付到,如何协助市民一起渡过这个艰难时期。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