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广能源效益措施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本港已大力推行多项措施以减低室气体排放及推广能源效益。

  邱腾华在「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我们更美好的未来」研讨会开幕礼上致辞时说:「我们正在不同层面牵头提高市民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及推广节约能源的措施。立法会亦正审议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条例草案。」

  「首阶段的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涵盖三种家庭电器,包括冷气机、雪柜及悭电胆,这三种电器占全港家庭用电量超过百分之七十。」

  他指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有助消费者得知这些产品的能源效益表现,并鼓励消费者作出更环保和精明的决定。

  在建筑物能源效益方面,邱腾华表示政府已于二○○七年十二月,就建议某些新建和现有楼宇须制遵守《建筑物能源效益守则》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公谘询。

  此外,他表示本港亦正推行其他措施,包括要求电力公司减少排放、车辆、电厂、工业和商业活动更广泛使用清洁燃料、以及推行一项协助珠三角港资工厂采用更清洁生产程序的计划。

  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在出席同一场合时表示:「根据机电工程署在去年九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港市民特别是十岁至十四岁的受访者在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方面的意识有所提高。」

  何光伟表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最近的调查结果亦同样反映这趋势。

  「这显示市民日渐明白有责任尽一己本分,为社会出一分力。」

  每年一度的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研讨会由机电工程署举办。是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我们更美好的未来」,内容涵盖目前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令我们享有一个更安全、更环保和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是次研讨会让约四百五十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专业团体、顾问公司、承建商、大学、业界组织及环保团体代表交流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方面的意见。



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