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巡视九龙城区后与记者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于巡视九龙城区后与记者的答问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今日第一次以财政司司长身分落区探访。我上任了大约三个星期左右,这是第一次落区。我们都是要秉承曾特首所言,要深入社区。听取民意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亦希望有多点机会听取民意代表的意见,例如区议员,以帮助我们在政策上的厘定。这是很重要的。今日很高兴见到黄大仙、观塘及九龙城三个区的一部分议员。我们主要倾谈过启德发展蓝图。大家都有相当好的交流。我们收集了他们的意见,会再深入研究。这是很有用的参考。往后我们会继续与有关部门跟进。

记者:八月二十三日起加工贸易商人要交出口保证金,有多少人受影响?

财政司司长:我们已在这事情上工作了几个月。我们已与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及业界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络。最近亦已邀请中央政府不同部委代表、广东省代表与业界进行沟通。我们希望在新措施方面可以研究如何帮助香港业界的工作。我们会继续这样做。

记者:是帮助他们提升质素?还是减少污染?

财政司司长:我想这有几方面的。第一,亦是很主要的,就是研究如何协助他们延续他们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协助他们转型;而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如何把他们转移到其他地方。各方面的要求都不一样,但我们会因应各方案及不同厂商需要的。在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工作。

记者:有否估计有多少厂商会受影响?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我们要研究,要视乎厂商受影响的程度。因为有些人会决定留下来,亦有些人可能把他们现有的工作改变。又或他们要提高增值额,但要增加多少呢?这是要他们自己作决定的。甚至有些人会搬往西北方。这些都是要他们作出决定后我们才衡量有多少人受影响。

记者:李国宝受美国起诉,对香港有甚么影响?有否需要辞去行政会议成员?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还未有任何决定。我们会密切留意的。




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