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港能源效益奖」节能比赛展开
******************

  机电工程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邀请市民参与第二届「香港能源效益奖」节能比赛,培养节约能源习惯以保护环境。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出席「香港能源效益奖」节能比赛开展礼时表示,现时世界各地都在推动节约能源这个信息,香港当然亦不例外。

  他说:「就以楼宇设计为例,香港现时有不少大厦已经融合了节约能源的元素。楼宇规划会考虑其座向及通风等因素,务求达致最节省能源的模式。」

  他表示,节约能源必须倚赖政府部门与及公私营机构各方面的通力合作。甚至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身体力行。

  出席同一场合的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希望藉这次比赛,唤起每个人对节能的关注,响应蓝天行动。

  他说:「今次我们把比赛推广至由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领汇管理有限公司和市区重建局所发展或管理的物业。三百多万人居住在这些楼宇,占香港居住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五。」

  他指出,其实节能绝非难事,简单如选用有能源标签的产品,减少开冷气,关掉无须使用的电器和照明,都能达到节能的目的,问题往往在于我们是否用心把节约能源的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

  「香港能源效益奖」比赛由二○○七年一月一日开始,为期八个月,比赛将分为「住宅楼宇」及「商业楼宇」两个类别。截止报名日期为二○○七年一月二十日。

  评审团将在参加机构的节能项目及所采措施中,评核有关计划的领导及组织、过程、实际表现和可持续性等四方面,并选出优胜单位。比赛详情可在机电工程署的网页(http://www.emsd.gov.hk)下载。

  第一届「香港能源效益奖」节能比赛在二○○四至二○○五年度举行,共吸引超过二百三十个来自私人物业管理公司及非官立学校的参赛单位。



2006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