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机电安全香港通2006」运动
***************

  机电工程署再度与来自不同业界的主要机构携手合办「机电安全香港通」运动,这是本港最大规模的公众教育活动之一。

  这项运动的目的是透过连串社区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电力、气体、电梯及机动游戏的安全意识,以及推广节约能源的讯息。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这运动是机电工程署与十五个主要机构群策群力的成果,有关机构分别来自电力、气体、公共交通、房屋、游乐设施及行业商会等界别。活动在过去六年广受市民欢迎。」

  「机电安全香港通2006」运动重点活动之一「机电安全嘉年华」今日(十一月四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并由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郑汝桦主持开幕仪式。

  黎仕海指出:「这个户外嘉年华会一直深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及家庭的欢迎,去年的嘉年华会吸引达一万三千名市民参与。」

  除了嘉年华会外,「机电安全香港通2006」运动还包括多项社区宣传活动,包括以气体安全为题材的漫画创作比赛、有关机动游戏安全的填色比赛、分别以能源效益、电梯安全及家居电气安全为题材的常识问答比赛。

  此外,运动亦透过电台、报章等不同媒体,以及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将有关机电安全及节约能源的讯息带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2006年1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