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数码相机的火牛配件回收

***********

  机电工程署作为一个监管全港电气产品安全的规管机构,在获悉海外国家回收一款配合某个型号爱克发数码相机一同使用的交流电/直流电转换器后,便马上采取行动,联络该款转换器(俗称“火牛”)的供应商,回收安全有问题的产品。

  该款在香港亦有供应的火牛,是爱克发ePhoto CL30型号数码相机的其中一项选择性配件。

  根据供应商的资料,该款型号为UP01811065的转换器当与相机和电池一并使用时,电池可能会出现过热现象,漏出酸性物质及可能爆裂。

  然而,该型号的数码相机若单用电池,不与转换器一并使用时则没有类似的危险,因此无须回收相机。

  机电工程署发言人促请消费者马上停用该款转换器,并且尽早退回给有关的供应商爱克发(香港)有限公司。

  供应商会为消费者更换另一款安全及适用于该款数码相机的转换器,有关回收详情可致电供应商热线电话二八七三 七五六三查询。

二○○○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