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业务不断增长

**************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在一九九九/二○○○财政年度的收入回报率高达百分之十点九。

  根据今日(星期三)公布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一九九九/二○○○年年报,营运基金从全年三十亿六千万元的整体收入中,在除税之后,盈利达三亿三千六百万元,,是营运基金自一九九六年开始以来,录得最好的成绩。

  营运基金于一九九九年八月展开第一阶段开放市场计划。在需引人竞争的情形下,该营运基金仍然赢得如此佳绩,更是值得鼓舞之事。根据该项分阶段开放市场计划,营运基金现时的公营部门客户可选择继续沿用营运基金的服务,或选择其他机电服务供应机构。而第二阶段的开放市场计划亦已于今年八月展开。

  身兼营运基金总经理的机电工程署署长梁湛添表示,营运基金在过去一年,不单表现理想,同时亦在客户服务、生产力及服务质素方面取得显著的进展及改善。

  梁湛添说:「至目前为止,营运基金成功争取的新业务远比失去的旧有业务为多。」

  梁湛添指出,营运基金自一九九六年八月开始实施以来,在首三年累积的生产力增长已达百分之十五的目标。

  至于营运基金最新的发展,梁湛添说,营运基金会为客户提供支援,解决工程及业务上的问题,以改善他们的生产力及提高效率。

  他指出,其中一个例子是与客户签订长期服务水平协议,营运基金在透过经济效益及资源管理方面的不断改善,而可以非常吸引的价格向客户提供服务。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于一九九九年八月成为本港首个取得ISO 9001企业证书的政府部门,并正积极筹备取得ISO 14000环保认证。

  机电工程营基金员工亦凭其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公务员事务局顾客服务奖励计划(内部支援服务)的冠军殊荣,对于营运基金三千名前线员工而言,客户服务是必修的训练课题。

  此外,营运基金亦会采取更环保、更具能源效益、及更安全的方法去解决工程问题,为改善社会的建设,作出一分力。

  在这方面,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正展开在选定的客户建筑物内,推行室内空气质素的试验计划,与及协助数百间学校装设资讯科技室及多媒体学习中心,以提高学生学习的质素。

  梁湛添说:「展望将来,我们有信心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会持续稳定发展。」

  他说:「纵然流失了小部分业务,但受影响的员工却表现出积极进取的态度,且善用时间学习新技能,随时准备承担新职务。这点足以证明我们的文化转变已深深植根于每名员工的心中。」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的服务,由七个涵盖不同专业范围的业务单位提供。部分专业服务范围对社会的安全及福祉非常重要。

  这包括机场工程、生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策划、综合工程、车辆工程、运输及保安工程等服务。

二○○○年十月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