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出席网络安全技术论坛(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担任主礼嘉宾,分享政府在维护香港网络安全及促进数据流通的最新工作。

  孙东教授致开幕辞时说:「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刚在上星期公布了《香港促进数据流通及保障数据安全的政策宣言》,循五大范畴,包括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提出合共18项具体行动措施,以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支持香港创新科技、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孙东教授续称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网络安全是确保此目标得以实现的关键。他鼓励公私营机构共同建立强大的网络安全防线,完善企业的保安策略和流程,亦应加强对网络安全的投入和支持,提升防御网络保安威胁和应对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旨在汇聚香港公营机构、企业和其他本地机构,共同探讨业界如何携手加强网络安全,以应对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挑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重视政府资讯科技人员及各部门员工对网络安全的培训,并定期举办资讯保安讲座、研讨会、工作坊及解决方案展示会,例如资科办在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举办多场网络安全风险管理、防范勒索软件及应用程式安全测试等专题活动,共有超过1 000名来自政府各局/部门员工参与,有助提升政府整体的网络安全能力。

  今次论坛也邀请到八间来自内地具代表性的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参与,它们均已经或计划在香港落户发展,又或在港扩充业务,支持香港发展数字经济和加强网络安全防御。论坛为参与企业提供良机,让他们与同业建立联系和进行业务对接,并一同探索合适的网络安全方案,从而提升香港整体应对网络攻击的防御及复原能力。

  论坛亦包括多场专题讨论环节,汇聚十多位来自内地及本港的业界专家和企业领袖及约200间公私营机构逾450名业界人士,就如何保护机构重要资料、网络防御的最新技术及趋势等不同议题交流。论坛并设网络安全方案展览,让参加者了解最新网络安全技术方案及与专家互动联系。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亦有参与论坛。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上致辞。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联合主办「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四)、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右五)和其他主礼嘉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上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