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洲抢包山比赛圆满结束(附图)
****************
  「包山嘉年华2023」压轴项目「抢包山决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圆满结束,今届「包山王」及「包山后」亦于激烈竞赛后顺利诞生;其中「包山后」同时夺得「包山后中后」宝座。

  比赛吸引约一千四百名市民到场感受紧张刺激的气氛,见证十二名晋身决赛的健儿,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在三分钟时限内摘取最多包子,争夺奖项。

  此外,「抢包山接力邀请赛」一如以往紧接在个人赛后举行,六个长洲地区团体的攀爬选手获邀以三人为一队参赛。

  抢包山决赛结果如下:

个人赛     成绩
---     --
男子组
冠军:钟玉川  954分
亚军:叶建文  804分
季军:黄志杰  628分

女子组
冠军:黄嘉欣  684分

「包山后中后」得主:黄嘉欣(由二○一六年起累积取得三届女子组冠军)

「代代平安奖」得主:黎伟浚(共夺得121个包子)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长洲举行的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结束。图示决赛前精彩的醒狮表演。
长洲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结束。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五)于比赛前主持鸣锣仪式。
长洲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结束。图示一众晋身决赛的健儿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在三分钟时限内摘取最多包子,争夺奖项。
长洲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结束。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前排右三)、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主席翁志明(前排左四)、离岛区议会主席余汉坤(前排右四)及其他主礼嘉宾与得奖健儿合照。
长洲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结束。今届「包山王」及「包山后」分别由钟玉川(左)及黄嘉欣(右)夺得。黄嘉欣亦同时夺得「包山后中后」,她由二○一六年起累积取得三届女子组冠军,是首名获得此奖项的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