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五月五日)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的致辞:
 
李蓟贻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麦美娟局长(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梁宏正副局长(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张赵凯渝署长(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区家盛民政事务专员(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荃湾区「关爱队」队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成立「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是李家超行政长官的竞选承诺并纳入了他的第一份《施政报告》。「关爱队」未来在地区服务上,将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荃湾区「关爱队」是全港第二支成立的「关爱队」,今日正式起动,意义重大,实在可喜可贺。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三月的全国人大会议闭幕时说,为政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去年在香港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中,习主席对特区政府提出了四点希望,当中第一点是「提高治理水平」,第三点是「切实排解民生忧难」。行政长官早几天公布的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里面就重塑区议会和强化地区治理架构所采取的措拖,包括有关「关爱队」的功能以及和区议会的分工,便是体现、实践「提高治理水平」和「切实排解民生忧难」的重大举措。
 
  成立「关爱队」,就是要以民为本、为市民做实事。特区政府资助不同团体组成「关爱队」的目的,就是加强地区支援,与居民建立恒常联系,在突发和紧急事故发生时,「关爱队」能迅速动员地区网络,协助受影响的居民,急市民之所急。
 
  在座各位一直热心服务居民,对社区的需要了如指掌,我深信你们一定能够善用地区网络和自身服务社区的经验,为社区提供适切的支援,扶助弱势社群,缔造关爱和谐的荃湾区。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我知道荃湾区「关爱队」除了凝聚妇女、专业人士外,亦有一班有抱负、具正向思维的热心青年愿意服务社区。我期望通过参与「关爱队」的工作,青年人能够进一步认识社区发展,提高他们对社区和特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中的一项措施,是将由我主持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改组成「地区治理专组」,工作范围更为广阔。我十分期待日后能够与荃湾区「关爱队」的队员衷诚合作,为居民解决地区问题,为建立有幸福感及获得感的社区共同努力以及取得成功!
 
  最后,我谨祝荃湾区「关爱队」工作顺利,亦祝愿所有荃湾区居民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大家!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五月五日)在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上表示,关爱队正式起动,意义重大。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三)今日(五月五日)联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走入荃湾街站,呼吁市民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副司长走入荃湾街站呼吁市民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