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

  上午,陈茂波与马来西亚副总理兼种植业与原产部部长Fadillah Yusof 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机遇。陈茂波在会面上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和创科中心,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八千七百万人口的高消费力市场,他欢迎马来西亚的企业借助香港的高增值服务及筹融资平台,开拓更大市场、更多商机。

  陈茂波随后在马来亚大学发表主题演讲,向在该校就读的本科和研究生介绍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发展和机遇,以及特区政府为吸引企业和人才而推出的各项措施。他指出,香港金融市场发达、科研水平卓越、创科生态圈发展蓬勃,未来的基础工程量庞大,中西文化汇聚,可谓机遇处处。加上香港有多元化、多姿多彩的城市生活,便捷联通大湾区、内地和世界各地,与马来西亚在经济和文化上亦有深厚联系,香港是他们发展事业和生活的理想地。他欢迎更多马来西亚的学生到香港探索机遇。

  中午,陈茂波出席由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部长郑立慷所设的午宴,双方交流对推动创科发展与经济发展的看法。陈茂波其后亦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会面,双方都期望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陈茂波指出,香港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可以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区域合作和发展,作出贡献。

  陈茂波在晚上转抵新加坡访问。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三)与马来西亚副总理兼种植业与原产部部长Fadillah Yusof(右四)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马来亚大学发表主题演讲,向在该校就读的本科和研究生介绍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的发展和方向,以及特区政府为吸引企业和人才而推出的各项措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前排左二)与一众马来亚大学学生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前排右二)出席由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部长郑立慷(前排中)所设的午宴,双方交流对推动创科发展与经济发展的看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左)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马来西亚访问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