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率团访问北京(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五日)抵达北京,陪同行政长官李家超拜访国家海关总署。他此行亦会率领代表团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拜访内地相关部委,向内地官员介绍香港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和多项医疗政策的最新发展,以持续深化与内地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卢宠茂教授今日傍晚到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与基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会面。卢宠茂教授提及于去年底在香港儿童医院成功进行移植手术,接受首例内地脑死亡幼童跨境无偿捐赠者心脏的女婴芷希。他説:「我再次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及内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内地捐赠者父母的大爱。这次合作充分体现内地与香港共同以『生命至上』的原则和信念,携手拯救生命,意义极为重大。」
   
  「医卫局冀与内地探讨建立恒常器官移植协作机制,从而达致最大限度善用所捐赠器官拯救生命。事实上,国家近年来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已有国际瞩目的发展,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更获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器官移植学会的高度认可。」 
   
  代表团成员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卢宠茂教授于三月十八日返港,在他离港期间,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署任医卫局局长。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五日)傍晚在北京到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图示(左起)卢宠茂教授、基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和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五日)傍晚在北京到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图示卢宠茂教授(右一)与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右二)和基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右三)会面。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五日)傍晚在北京到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图示卢宠茂教授(左)向基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右)致送有关香港器官捐赠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