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批政府人员完成项目推展能力计划课程(附图)
***********************
  发展局辖下的主要项目精英学院今日(三月六日)举行「项目推展能力计划」(计划)毕业暨欢迎典礼。
 
  财政司司长兼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主持典礼。他恭贺首四班毕业学员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课程,并欢迎新一年度的四班学员参与计划。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政府现时正推进北部都会区及交椅洲人工岛等多项具标志性的发展项目,致力使香港成爲更宜居、更可持续、经济发展更蓬勃的城市。预计本港建造业的中长期工程总值(包括公私营工程项目)将达每年约3,000亿港元。未来基建及城巿发展的投资庞大,政府需要更精明和有效地运用资源,以推动相关项目。
 
  陈茂波鼓励毕业生和新学员运用创新思维,应对未来的挑战,提升公共工程项目的表现。
 
  计划是学院的主要课程之一,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和推行,旨在为政府工务工程项目中层管理人员提供系统化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项目推展能力,以创新的思维及更佳的领导技巧,推展各项工务工程项目。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学院的培训对象扩展至政府以外的持份者。参与新一年度的计划的学员将包括主要公营机构的高级专业人员,以共同推动香港长远的大型发展计划。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辖下的主要项目精英学院今日(三月六日)举行「项目推展能力计划」毕业暨欢迎典礼。图示财政司司长兼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于典礼致辞。
发展局辖下的主要项目精英学院今日(三月六日)举行「项目推展能力计划」毕业暨欢迎典礼。图示财政司司长兼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中)、发展局局长兼学院主席甯汉豪(左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兼学院校监刘俊杰(右二)、香港理工大学学务长、建筑工程及管理讲座教授陈炳泉教授(左一)和发展局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右一)在典礼合照。
发展局辖下的主要项目精英学院今日(三月六日)举行「项目推展能力计划」毕业暨欢迎典礼。图示财政司司长兼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第一排右四)、发展局局长兼学院主席甯汉豪(第一排左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兼学院校监刘俊杰(第一排右三)、香港理工大学学务长、建筑工程及管理讲座教授陈炳泉教授(第一排左三)和发展局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第一排右二)与其他嘉宾及毕业学员在典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