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日)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活动的视像致辞:
   
杨亮贤会长(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参与天津市香港商会举办的春茗,并与大家庆祝商会成立15周年。先在这里祝各位在新一年身心康泰,业务「兔」飞猛进。
   
  天津与香港的关系向来密切。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一直善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服务天津企业「走出去」并将外资「引进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鼓励香港企业积极开拓内地市场,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天津市香港商会一直与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携手合作,是促进津港两地经贸、人文交流的桥梁。今年是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更是香港和内地在经历三年多疫情后,全面复常的新一年。
   
  香港与内地现在已经全面通关,与世界也已经重新接轨。特区政府今年会聚焦经济发展,全面开展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经贸文旅往来。我们欢迎天津的朋友到香港来,亲身感受一下香港的最新发展。
   
  今年香港也将举办不同盛事,从金融经济、创新科技,到体育赛事、文化艺术等,都欢迎各位天津的朋友参与。我在这里邀请天冿的企业和民众多来香港走走看看,体验香港这个盛事之都的全新面貌。
   
  我期望天津市香港商会继续团结在津港人港企,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一起说好香港故事,为津港两地企业和人才交流,开启全新的篇章。
   
  最后,我祝愿天津市香港商会会务昌隆,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