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三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潘云东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龚俊龙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过去一个月以来,我出席了很多个不同团体和机构举办的国庆活动。每次我都很高兴看到香港不同界别的朋友,筹备多姿多采的活动庆祝国家的73岁华诞。今日的盛会也是一样,除了和大家共贺国庆,我们也祝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十一届会董就职。
 
  73年以来,国家走过不少崎岖道路,但一直无惧艰辛,砥砺前行。今日,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成就举世瞩目。
 
  今年是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30周年,国家成功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充分展示大国实力。昨日,国家宣布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首次在香港特区选拔载荷专家。这代表国家对香港创科发展的信心,对香港科研人员是一份极大的鼓励。香港人,特别是香港青年,将来有机会实现航天梦,贡献国家。我感谢国家对香港科研的支持和香港青年的关心,也鼓励社会各界藉此机会多加认识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丰硕成果。
 
  广东和香港文化相连、民俗相近、语言相通、人缘相亲,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和往来。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展望未来,香港必定会把握机遇,继续与广东省加强合作,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为两地人民拓展机会,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要促进两地合作,民间团体需要发挥力量。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超过25年,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团结居港乡亲,促进粤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总会向来关注民生,为社会做实事。在第五波疫情期间,总会动员数千名志愿者,参与包装和派发政府「防疫服务包」,又向有需要的市民送赠物资,提供线上心理辅导和中西医转介服务等支援。
 
  在培育新一代方面,总会同样当仁不让。特区政府在九月推出「共创明『Teen』计划」,得到总会积极响应,在短短几个星期内,已经为计划招募了超过100位义务友师。总会一直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充分发挥爱国爱港精神,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我相信,总会在新一届会董的带领下,一定会继续帮助整个社会,和政府同心协力,为祖国和香港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泰民安,粤港两地安定繁荣,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竿头日进。
 
  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三日)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三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第一排左十三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李家超、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