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秋节郊游须慎防山火及保持郊区清洁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九月九日)提醒市民,中秋节郊游须慎防山火,并保持郊区清洁。

  渔护署发言人说:「市民在中秋节郊游时,不应燃放孔明灯,以免引起山火。」

  「根据《林区及郊区条例》(第96章),任何人士在郊野公园或郊区非法生火或燃放孔明灯,均属违法。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万五千元及入狱一年。」

  此外,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发言人呼吁市民避免在中秋节当天人流高峰期前往热门景点郊游或在人多地方聚餐。市民亦必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有关群组聚集的规定。

  发言人亦提醒市民,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郊野公园内的烧烤地点及露营地点目前仍然关闭,市民不得进入围封范围,或在郊野公园内进行烧烤及露营活动。

  发言人呼吁游人必须保持郊区清洁,妥善处理垃圾及使用过的口罩。任何人在郊野公园范围乱抛垃圾,可被定额罚款一千五百元。署方会加派人员在郊野公园巡逻,如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