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薄扶林建筑地盘承建商非法排放泥水被定罪
*******************
  薄扶林一个建筑地盘的联营承建商「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因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污水至地盘附近溪涧,昨日(八月一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两间公司分别被判罚款六万元及三万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今年一月到薄扶林南鸡笼湾北一个建筑地盘巡查时,发现地盘排放泥水到附近一条溪涧,造成河道污染。环保署人员随即抽取污水样本作化验,证实其悬浮固体浓度为每公升430毫克,大幅超出相关法定排放标准上限14倍。环保署经调查及搜证后,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向由上述两间公司联营的地盘承建商提出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指出,建筑地盘承建商必须设置合适的污水处理设施,并维持有效运作,以收集及妥善处理地盘所产生的污水,以免污染河道、公用排水渠或海岸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进入公用排水渠或水体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犯最高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