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向长者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套装至六月底
***********************
  政府自四月中开始透过不同的长者服务单位向60岁或以上长者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套装。随着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放宽,社交活动增加,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延长有关安排至六月底,以鼓励长者不时自行进行快速测试,恒常监察身体状况。
 
  由有关派发安排开始至今,政府经相关途径派发的测试套装约为600万份。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发言人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高,即使近日疫情稍为缓和,巿民仍需保持警觉,尤其长者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较高。善用测试套装不时进行检测,有助尽早识别患者,以达致「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避免长者一旦感染后转化为重症甚至死亡。
   
  60岁或以上长者(包括会员及非会员)可亲身前往下列服务单位免费索取测试套装。他们须随身携带可证明年龄的文件,如:身分证明文件、长者咭或乐悠咭,以便查核之用。为让更多长者受惠,长者每次只会获提供五份测试套装,不能代他人领取,亦不应在同一日内重复索取测试套装。

* 食卫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辖下地区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
* 社会福利署(社署)资助的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长者活动中心
* 卫生署辖下长者健康中心;及
* 由医院管理局、非政府机构和本地大学三方协作的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派发对象主要为求诊人士)。

  ​发言人补充说:「测试套装供应充足,长者无需囤积。长者如非求诊,应避免于繁忙时间前往服务单位索取测试套装,减低感染风险。」
   
  社署资助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和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下提供服务的认可服务单位亦会继续向其60岁或以上的服务使用者免费提供测试套装。
   
  此外,政府现时于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为所有60岁或以上长者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长者使用有关服务无需预约。社区中心及流动采样站的位置可参考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