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观塘区向独居长者及基层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附图/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常任秘书长刘焱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带领团队到观塘区一幢旧式楼宇,向超过300个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并呼吁居民在四月八、九及十日每日利用当中的快速抗原测试包自行检测,达致「早发现」的抗疫目标。

  罗致光博士在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及观塘区福利专员顾国丽陪同下,先探访一名独居长者并亲手送上服务包。该名婆婆属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下的体弱个案,由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的服务队提供陪诊及复康运动服务,让体弱长者得到基本照顾和支援,并保持一定活动能力。罗致光博士鼓励她善用服务包的物资及简单介绍快速抗原测试包的使用说明,并提醒她留意政府电视宣传短片,如有需要可向服务队寻求协助。

  罗致光博士说:「在第五波疫情下,我们除加强支援院舍抗疫外,维持社区照顾服务以关顾和支援长者居家安老同样重要。我感谢同工做好感染控制措施,尽量维持社区照顾、住宿照顾、家庭及短期食物援助等重要服务,为弱势社群提供所需支援。」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常任秘书长刘焱今日(四月四日)带领团队到观塘区一幢旧式楼宇向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中)、刘焱(前排右二)、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前排左一)及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前排右一)探访独居长者及亲手送上服务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常任秘书长刘焱今日(四月四日)带领团队到观塘区一幢旧式楼宇向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右)探访基层住户,并呼吁居民在四月八、九及十日每日利用当中的快速抗原测试包自行检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常任秘书长刘焱今日(四月四日)带领团队到观塘区一幢旧式楼宇向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向未有应门的住户派发通知书,住户稍后可于地区派发点领取服务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常任秘书长刘焱今日(四月四日)带领团队到观塘区一幢旧式楼宇向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图示(前排右二起)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福利)叶家升、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罗致光博士、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刘焱、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总干事翟冬青及观塘区福利专员顾国丽与劳工及福利局团队合照。

网上广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观塘区向独居长者及基层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