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正密切监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新增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注意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根据世卫的资料,个案涉及一名有长期病患的60岁男病人,他是骆驼农场的东主,在病发前曾与骆驼密切接触。

  根据世卫的资料,阿联酋自二○一三年起共通报93宗个案,包括上述病人。

  根据最新资料,世卫至今获通报2 583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888人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与世卫及相关卫生当局密切联系。」

  发言人说:「中东国家,尤其是沙特阿拉伯,持续呈报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外游人士应避免到有骆驼的农场、农庄或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在中东地区呈报的个案中,大部分病人均曾接触骆驼、饮用骆驼奶,或曾接触已确诊中东呼吸综合症的病人。」

  发言人补充:「科学证据显示骆驼属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宿主。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骆驼或不会出现任何感染病征。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会透过受感染动物的鼻及眼分泌、粪便,甚或奶及尿液传播。该病毒亦可存在于受感染动物的生内脏及生肉之中。因此,保持良好卫生及避免直接接触以上风险因素是最好的预防措施。」

  在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呈报的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中,不时涉及曾在中东地区接触骆驼的病人。中心强烈建议营办中东团的旅行社,不应安排旅客骑骆驼,或参与直接接触骆驼的活动。这些均属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已知风险因素。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到访受影响地区时应提高警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并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旅游健康服务中东呼吸综合症专页、中东呼吸综合症受影响地区统计数字、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以及世卫最新消息,了解更多资料及健康建议。接待团友到外地旅游的领队及导游应参阅卫生防护中心就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健康须知
 
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