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加强合作(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延续与香港大学(港大)深圳医院的协作关系,加强在交流互访、人才培训等范畴的合作,医管局亦会全力支持食物及卫生局与港大深圳医院开展的医疗项目。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与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十月四日签署新一份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在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的交流与合作。
   
  出席签署仪式的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说∶「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加强深港两地医疗服务的交流与合作,造福病人。医管局会继续与港大深圳医院紧密沟通,积极探讨深化交流及促进两地医疗服务的发展与合作。」
   
  医管局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和广东省相关部门实施「港澳药械通」政策,提供香港公立医院使用的医疗仪器相关资料给特区政府,以协助广东省审批有关仪器供大湾区指定医疗机构使用,而港大深圳医院是此政策的试点医院及首批指定医疗机构之一。医管局日后会继续支持有关政策发展,并在合适的范畴全力配合。
   
  范鸿龄补充∶「特区政府自去年底起,资助未能返回香港的病人到港大深圳医院覆诊,是加强深港医疗服务合作的最佳例子,我们期望日后可以开展更多跨境医疗合作项目。」
   
  卢宠茂教授认为∶「深港两地医疗机制体制、运营模式及管理模式各有特点及优势,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及经验借鉴,有助将两地医疗卫生事业提升至新台阶。医院希望未来与香港医管局在推动互访交流、人才培训之余,积极探索跨境医疗服务的合作及互助,共同为大湾区医疗服务作出贡献。」
   
  医管局与港大深圳医院在二○一五年首次签订合作协议,并先后在二○一七年及二○一九年续签合作协议。在过去近六年间,双方开展了在医疗管理和临床服务方面的的交流及合作,互相分享经验及学习。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三)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右三)十月四日签署新一份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在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的交流与合作。医管局主席范鸿龄(中)亦有出席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