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遗漏送交遗体作解剖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公布一宗遗漏送交遗体作解剖事件:
  
  一名怀孕25周的孕妇因胎儿已无生命迹象,上月二日于本院接受引产。引产后,医生为产妇及婴尸组织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及化验,包括抽血、照X光、化验胎盘及进行染色体检查等,以进一步了解胎死腹中的原因。
 
  本个案的家属同意除了化验组织外,亦同意安排婴尸进行解剖,并在完成解剖后把遗体交食物环境卫生署处理。
 
  至本月中,产妇到本院进行产后检查,医生在临床医疗管理系统未能找到婴尸解剖报告,追查发现当日引产后未有将婴尸送往解剖。
 
  本院已约见产妇及家属解释事件及致歉,医护团队会继续密切跟进产妇情况,提供适切治疗及协助。
 
  院方非常关注今次事件,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报,并会就事件进行调查及提出改善建议。
 
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