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屋署呼吁居民中秋节切勿煲蜡并保持屋邨清洁
*********************
  中秋佳节将至,房屋署呼吁公共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众地方煲蜡。根据「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当行为属即时扣分项目,触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蜡弄污公众地方而被罚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去年中秋节期间,房屋署共作出四次口头警告予在屋邨公共地方抛垃圾或煲蜡的人士。此外,巡查人员亦有就《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作出约550个口头劝喻。」
 
  发言人提醒,煲蜡可能会酿成火警和导致身体严重灼伤,家长应约束子女。
 
  儿童煲蜡或乱抛垃圾,会连累家人受罚。发言人强调:「过去数年,中秋节期间居民煲蜡或乱抛垃圾的情况已有所改善,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强巡逻,若发现有小童煲蜡,负责巡逻的职员会加以劝阻,若小童不听劝告,职员会联络其家长,根据扣分制,有关住户有可能会被扣分。住户在两年内累积扣满十六分,会被终止租约。」
 
  除了各屋邨办事处日常的巡逻之外,房屋署会由下周一至周三(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一连三天,额外调配区域巡逻队及特遣行动小组队员到各公共屋邨加强巡逻至午夜过后。中秋节翌日早上,房屋署会加派人手清理佳节过后遗留下来的垃圾。
 
  房屋署已透过海报、房屋资讯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蜡和保持地方清洁。
 
  为降低在屋邨感染和传播2019冠状病毒病的风险,发言人呼吁居民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妥善弃置垃圾,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必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规定。

  房屋署呼吁居民同心协力打击煲蜡和保持屋邨清洁,并鼓励他们致电屋邨办事处或房屋委员会热线2712 2712举报不当行为。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