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届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公布
*******************
  环境局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新一届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叶中贤博士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另有十名委员继续留任及八名新成员获委任。

  新一届委员会于二○二一年八月一日开始,任期三年。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感谢上届委员会过去三年的努力和贡献,协助本地回收业提高作业能力和效率,促进废物回收再造和转废为材,持续支援回收业界。他表示,政府于今年二月公布《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以「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为愿景,提出应对至二○三五年废物管理挑战的策略、目标和措施。他期望新一届委员会能继续与回收业界及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促进回收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回收产业应用科技转向更高增值生产,以实现再工业化,减少废物弃置堆填区和促进循环经济,全力配合减废减碳。

  回收基金委员会成员包括专家、学者、具商业管理及社区服务经验人士,以及工商业协会的代表等。委员会亦会按需要邀请相关的政府政策局及部门代表,包括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劳工处、民政事务总署及工业贸易署等,出席会议参与讨论。

  以下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叶中贤博士#
 
委员
——
陈祖楹#
钟姗姗博士#
何竑
黎戈博士#
黎锐敏#
林颢伊博士
李志康博士#
梁日昌博士#
黄嘉莅
叶文斌
越毅强#
陈志荣(商界环保协会代表)
陈少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代表)
郑文聪教授(香港工业总会代表)
张晶扬(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代表)
徐晋晖(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
邝永铨#(香港总商会代表)
梁海明教授(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

#新成员

  为协助推行十亿元的回收基金,环境局于二○一五年八月成立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就基金的整体管理和运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委员会至今共建议批出1 710项申请,涉及资助金额超过六亿一千万元。政府于今年四月向回收基金增拨十亿元,延长基金接受申请期至二○二七年,继续支援回收业界可持续发展。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