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暨「我的行动承诺」成果分享会(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暨「我的行动承诺」成果分享会,嘉许于本学年在价值观教育各项比赛得奖的学校和学生,并为下学年「我的行动承诺」活动揭开序幕。
   
  杨润雄在致辞时表示,价值观教育是学校课程的重要一环,在抗疫期间,培育学生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逆境,并持守正面价值观,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实践公民责任,显得尤为重要。
   
  于二○二○/二一学年,接近550所学校参与「我的行动承诺」。教育局举办了多个价值观教育比赛,包括「『疫情反思』──学校推动经验短片分享」、「『乐诺小太阳』学生创意贴图设计比赛」、「『守法』及『同理心』海报设计比赛」等,亦得到学校鼎力支持,收到接近200所幼稚园及中小学合共超过1 700份参赛作品。
   
  杨润雄指出,参赛作品充满创意和正能量,他表示亦欣见教师和家长在疫情下,仍积极为培育下一代正面价值观而努力,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持份者能积极参与。
   
  他在典礼上为下学年「我的行动承诺」揭开序幕,教育局将推出「乐诺大使」校本奖励计划,鼓励学校嘉许在实践承诺和正面价值观表现优异的学生,成为学校的「乐诺大使」;并继续以「感恩珍惜‧积极乐观」作为主题,举办漫画及短片创作比赛,鼓励学生运用创意,透过不同媒体,将正能量遍布校园及社区不同角落。

  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暨「我的行动承诺」成果分享会及上述活动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主办,相关比赛得奖名单及「我的行动承诺」2021活动内容已上载教育局价值观教育网页(www.edb.gov.hk/tc/ve),欢迎浏览。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暨「我的行动承诺」成果分享会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五)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上联同课程发展议会价值观教育常务委员会主席李浩然博士(左四)及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场仪式。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五)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上颁发奖状予「『守法』及『同理心』海报设计比赛」得奖者。